月亮陷落

“看月亮的人相聚又走散,
只剩月亮兀自好看。“

//一个废话日记本

© 月亮陷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收信人未知

-“你所见非我.”



所以我是INFJ其实是有原因的  喜欢阅读、写东西,通过写东西来表达以寻求理解和认同是有原因的,只是我自己可能忘记了,忘记了我的父母在百分之80以上的情况下,是理解不了我那些“矫情而敏感”的小情绪的,并且会因此而表示不解,轻微的“责怪”。


我怎么会忘记的呢,大概是,小时候被这样对待的多了,于是渐渐不再向他们表达类似的情绪了,没得到负面反馈,于是自己也好像忘记了表达这种情绪时他们的反应,于是长大后,又开始不经意的表达了,直到再一次的被用同样方式的对待,这才想起来。


看帖子INFJ之所以会成为INFJ,多半就是如此,我当时还觉得不准,我就不是,直到最近又情景重现,才把过去的这些又想起来,原来一切都有迹可循。青少年时期一直觉得孤独,无事可做,就阅读,看了很多七七八八的书,倒是在书里感受到被包容、被认同、被接纳,产生共鸣,产生“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如此”的感受,然后一个人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今天,也还没遇到让我真正觉得被理解、被接纳的人,有过灵魂无比靠近的时刻,却开始幻想对方或许能够拯救我,但无论如何,自救乃第一天理,我本不应该奢求。


我还是去阅读吧。


回家之后睡眠也没得到改善,睡得不好,做很多零散杂乱的梦。梦见柯柯和阿静。梦见阿静发来微信,说随便加一下,看看我过得好不好。梦见柯柯参加过的一个公益组织发了相关推送总结某次活动,里头有他,其他成员都有个人照片,只有他没有。不是没收到过照片,只是,一方面我不太敢仔细看,另一方面,照片也看不出什么。现实如此,我在梦里也看不到他的脸。觉得还挺贴合实际的,都是与现实紧密相连的事,都是生活中我心心念念不经意间就会想起来的事,都是我在空闲时间无事可做的时候就会放任想象驰骋幻想到、但永远不会付诸实践的事情。该说我的梦“善解人意”吗,在梦境里帮我实现了很多在清醒的时候想的、却不会做的事。


但我还是不想再做类似的梦了。我惯会自欺欺人的,清醒的时候尚可控制自己不去想,想了也能骗自己说是不在意,睡着了却无法控制,如果这样的事总钻进梦里的话,就还挺残忍的,一次又一次地提醒着我,曾做错的事、曾经的贪图、曾经的退缩,以及曾经的自大和无知。


现在的状态说是后悔好像也不贴切,总觉得“后悔”是一种“本应该做好的事情却没做好”而产生的一种情绪,而我呢,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一个糟糕的人,类似的事情处理好了才是“惊喜”。搞砸一切的时候只觉得,果不其然,又被我搞砸了。


但还是应该有一点长进的,毕竟这么大个人了,一直搞砸算怎么回事,就避免犯同样的错误吧,虽然我总是掉进同一坑里。这样不好,还有那么多未知的坑要掉呢,同样的坑掉多了,就没有力气再去面对其他的坑了。


好好生活吧。







评论